平常心

【原顾】顾青裴骗光原炀的压岁钱

   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爸、妈新年快乐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原 ,来,这是爸妈给你的压岁钱”

  

  原炀看着那个大红包,脸上止不住的笑意,伸出手接了过来,“谢谢爸妈”

  

  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多钱了,至从把工资上交后,青裴一个月才给他五千块,虽然他平时也没有什么需要花钱的地方,但得给媳妇买好吃的呀,所以导致他钱包是月月空。

  

  原炀仔细摸摸这个红包的厚度,怎么也得两万以上吧,这能给青裴买多少好看的“睡衣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脑子里已经浮现出很多不能看的画面,顾青裴看着原炀脸上的笑容,就知道他肯定没想什么好事。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原炀都将大红包压倒枕头下面,生怕被顾总没收,顾青裴看到也摇了摇头,你知道什么是把鱼养肥了再杀嘛。


他们在四川待了三天就回了京城,连家都没回直接赶到原家老宅,给原立江和吴景兰拜年。


“原董,吴董新年快乐”


吴景兰乃出一个大红包给了顾青裴。


“爸妈新年快乐”


原立江嗯了一声,也掏出一个红包递给原炀。


原炀看了看自己的,在给给顾青裴的,简直就是孙子见了祖爷爷。


他非常不满意的说道“爸,你里面不会给我的支票吧,为什么我对这么薄?”


“哼,给你就不错了,嫌少就还回来”原立江本就看他生气,大过年的非要跑去四川过年,口口声声说顾青裴是他媳妇,哪有去岳父家过年的,哼。


顾青裴那边也给原竞和原樱发完了红包,原竞和原樱跑到原炀身边同时喊道“大哥,新年快乐”然后伸出手要红包,原炀从兜里掏出两张十块钱给了他们。


“哥,你在开玩笑?”原竞和原樱看着手里的钱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着可能是他们从出生后收到过数额最下的压岁钱了吧!


“你们朝我要红包才是在开玩笑好嘛,顾总不是已经给你们“大”红包了嘛,快去一边玩去”


原樱和原竞瘪瘪嘴走了,他们的大哥太扣了,还是赶紧回屋拆嫂子给的大红包去。


顾青裴拍了拍原炀的肩膀,“炀炀,我不是给替你给他们准备好红包了吗?你为什么没给”


原炀小声道“我还要存钱给你买衣服呢”说完他就后悔了,也不知道他媳妇听到没,如果被顾青裴知道自己在存钱买好看的“睡衣”,肯定会没收他的压岁钱。


顾青裴又不聋,他怎么可能没听到,只是装作没听到而已,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隐藏结局 一千三百字左右

评论(44)

热度(3672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