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心

【葱花鱼】吴雩彻底摆烂,当着步重华面的吃辣条

 我们堂堂画师每每跟在步重华身后,都是一副可怜巴巴,任人欺辱的样子,时不时还非常依赖步重华,什么都听他家领导的,他家领导说晚上吃鱼,他决不吃豆腐,他家领导带他去奢侈品店买衣服,他绝不去逛淘宝。


  甚至连平时吃点小零食,小辣条,小榨菜这种事,都要征求领导的同意,不然被抓包后,就要受尽凌辱,简直是一条非常可怜,可悲的鱼啊。


  “所以小吴,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怕步重华啊,他虽然武力值不弱,但你也不差啊,你俩打个平手肯定是没问题的”


  杨成栋他们看着一脸衰气的吴雩,猜测他昨晚肯定又被步重华给收拾了,今天他们一定要给吴雩好好洗个脑,让他们五桥分局也能站到南城分局的头顶上一次。


  “对啊,小吴,你也不能每次都让步队这么欺负你啊,我们都看不过去了,实在不行,等哪天他来咱们队里,我们一起帮你揍他”


  吴雩坐在人群中间,陷入昨晚的回忆之中,昨晚他炒菜时,只是不小心多加了几颗辣椒进去,步重华就敢让他一夜没睡,变着法的折腾他,导致他现在月要还疼呢,得亏他身体底子好,不然早就ICU病床见了。


  吴雩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气势磅礴,吓得众人瞬间后退一步,他声音坚定的说“对,我要反抗,决不能再让步重华这么欺压我,我以后要当家做主”


  他举手宣誓,态度坚决,像是下定了极大的决心一样,众人全部为他点赞,此时吴雩的手机忽然响起,他立刻拿起电话接听,声音都变得乖顺不少,和刚才简直是判若两人,“领导,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了”


  步重华严肃的声音从听筒中传了出来,“下楼,今天去做味觉测试”


  “好的,领导,我马上下去”吴雩顷刻间小跑出人群,还不忘回头和杨成栋说“杨队,我家领导来接我,我先走了”


  众人无语,看来他们五桥分局,想要骑到南城分局头顶上的希望,是彻底破碎了。


  味觉检检测结果出来后,吴雩依旧是不及格,他脸色肉眼可见的衰败下去,步重华的脸上也带着几分阴沉和心疼,却也没有开口责怪吴雩,只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他。


  两人一路相对无言,一个看着分数悲伤,一个愧疚自责,吴雩时不时偏头看一眼步重华,见他脸色阴沉,觉得自己肯定又要倒霉了,脑海中甚至幻想出一场大战,步重华到家后,会怎么没收他的零食,扔掉他的辣条,指责他不听话,再好好收拾他一顿。


  吴雩默默叹气,低垂着脑袋回家,步重华却没有跟他上楼,说是要出去一趟,吴雩看着掉头行驶的汽车,内心竟萌生出一种被丢弃的错觉。


  坐在家里的沙发上,看着自己不合格的报告,以及空荡荡的房间,吴雩找出自己的辣条,决定破罐子破摔,反正都要被收拾,做个饱死鬼,总比饿死鬼强,再说他都已经控制这么多久,为什么这个破报告还是不及格。


  吴雩大口大口吃着辣条,直到他听到开门声,也没有把辣条扔掉,步重华拎着一袋东西进来,看到眼前的场景,随即走了过去,“吴雩,你在干什么呢?”


  吴雩一手拿着辣条袋子,一手举着辣条,抬头看向步重华,丝毫不加掩饰的说“看不到吗?我再吃辣条啊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24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