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心

【原顾】和好的第一个新年 到底回谁家??

  这是原炀和顾青裴和好的第一年,夫夫两人每天过着蜜里调油的日子,可谓是连个小吵小闹都没有。


临近年底两个人却为回哪里过年而发了愁,顾青裴被迫在新加坡待了两年,这两年别说陪父母过年了,连见到的次数都屈指可数。


顾母更是早早就给他打了电话,把年夜饭的菜谱都定了下来,他们今年终于不用就两个老人过年了,顾青裴听完红了眼眶,他直接答应年夜饭一定回去吃。


原炀呢?为了顾青裴更是两年没有踏进过家门一步,今年他终于肯回家了,吴景兰也是盼望着过年能一家人团聚。


他给原炀打电话,原炀却说他过年要陪顾青裴回四川,这可把吴景兰气坏了。


顾青裴现在和原立江与吴景兰的关系也比刚开始好了很多,吴景兰也经常会给顾青裴打电话喊他周末回家吃饭。


所以这次顾青裴看到来电显示是吴景兰时,并没有感到意外,他随意的接起电话。


“吴董”


“青裴呀,你看过年你能不能和原炀在家过,明年在回四川怎么样?”


顾青裴没想到吴景兰会和他商量过年的事,他尴尬的说道“吴董,我已经答应我爸妈三十回家了,我也已经两年都没有陪他们过年了”


“青裴,你也知道,原炀这两年都没回来过,今年他好不容易愿意回家了,我和立江也想和他过个团圆年”


顾青裴也明白吴景兰的感受,因为他父母也是这么想的,“吴董,要不然我和原炀说说让他回原家过年”


“青裴呀,我和立江希望你也能过来,初一原家的亲戚都过来,你和原炀的事怎么也得让他们知道知道”


这可让顾青裴犯了难,他没有马上答应,只说“那我和原炀再商量一下吧”


原炀那边也接到原立江的电话,电话刚一接通,就被被臭骂一顿。


“臭小子,你大过年的不和青裴回家,你去什么四川”


“爸,青裴都两年没回家过年了,再说还不是你当初逼人家出的国”


原立江一时语塞“怎么,你不是也两年没回来过了吗?我可告诉你,你们三十给我回来,初一你爷爷和家里的亲戚都来,你就不想带顾青裴见见?”


原炀一听要把他媳妇介绍给大家,差点当时就同意,不过还好他及时刹车,“爸,等我问问青裴的意见,我听青裴的”


原立江也听出原炀的激动,觉得这事应该能成。


吴景兰也觉得顾青裴有些动摇,两口子都觉得三十有戏。


顾青裴和原炀坐在一起合计着怎么办?如果三十不回四川,那么最早也要初二才能回去,哎,两个垂头丧气的人坐在沙发上。


顾青裴无奈给顾母打了电话,电话刚一接通,顾母喜悦的声音传来,“青裴呀,我和你爸已经把三十的菜都买好了,你一定要带着小原一起回来,我给他准备了他最爱吃的鱼”


顾青裴和原炀一听,那句三十不回去了,谁都没有说出口,“妈,我知道”


“还有呀,初二你姑姑和姨们都来咱家,你和小原过了初二再回去”


顾青裴和原炀对视一眼,现在怎么办呢?又简单聊了几句才挂断电话。


本来垂头丧气的两个人,现在更是陷入无声的沉默,过个年把两个大总裁都为难坏了,简直比谈个几亿的合同都难办。





隐藏结局 一千多字

评论(16)

热度(35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